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图书馆将于515日恢复开放,各项服务工作指引如下:

一、开放时间:

暂定每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如有变更,依最新通知为准) 。            

二、开放区域:

东座一楼,西座一楼。

三、进馆人数:

实行每日进馆人数总量控制,每日开放时段内,同时在馆人数≤500人。

四、服务内容:

1)提供自助还书(逾期免责)、毕业生图书清退、读者咨询、图书阅览、自修学习等服务。暂停借书、参观来访及各类聚集性读者活动;根据防疫形势,将适时调整服务内容并公布。

2)继续提供科技查新、文献传递、查收查引等线上各项服务。

五、服务提示:

1)全程佩戴口罩(自备)和测量体温。体温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人员,拒绝入馆并及时上报学校。

2)请刷卡入馆并按地面标识排队从指定通道进出。

3)馆内阅览时须在贴有“可坐”标识座位就坐,座位间距1米以上。

4)书刊阅毕请放在阅览桌或书车上。请勿取阅存放在阅览桌和书车上的书刊。

六、服务保障:

1)空调通风:在对空调进行清洁消毒后开启空调;闭馆期间全面开窗,加强自然通风。

2)场馆消毒:每日闭馆期间对开放区域进行有效消杀,电梯和洗手间每日消毒两次以上。

3)书刊消毒:馆员每日对归还和使用过的书刊消毒后再上架;图书馆总服务台处设有图书自助消毒机,请读者外借图书时自助消毒。

4)个人防护: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公共区域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

 

  


                 惠州学院图书馆

                                  2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