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525套作品参赛,惠州学院时装周炫彩开幕

惠州大课堂
+ 订阅

动感的节奏,变换的灯光,一套套炫彩的新颖服装由模特穿着轮番亮相……6月10日晚上,2019惠州学院时装周开幕式暨“安东尼杯”第七届服装设计大赛开幕,这是初赛的第一场活动。本次活动共包括4场初赛和1场内衣专场展演,16日晚上将举办总决赛,共85个系列,525套作品参赛,款式多样,内容丰富。


南方+记者了解到,服装周期间所展示的作品,由该校旭日服装学院学生全程参与服饰设计、作品制作、模特展示、舞台创意等环节,通过学生自创、自制、自导、自演,全面检测学生在专业基础能力、技术应用能力、创意设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社会责任等7大核心能力。


作为该校每年一度的品牌赛事,目前已举办到第7届。这项大赛不仅是该校展示人才培养成果的一场盛事,也是行业企业等用人单位选拔人才、欣赏佳作的视觉盛会。同时,活动能让更多学生认识服饰文化,感悟服饰文化艺术之美,从而提高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也是一次很好的美育教育。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的产教融合开展得较早,办出了影响力和特色,受到有关专家好评。”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云枢介绍,产教融合是该校一大特色,近年来,该校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在与国际知名品牌真维斯、全国丝光棉龙头安东尼等企业紧密持续的校企合作过程中,形成了产教深度融合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了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引育了一批工程实践能力强的导师团队,成为广东服装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服装人才培养摇篮。

除了时装展演活动外,今年的时装周,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还将邀请行业企业知名专家开设9场嵌入式教学讲座,邀请20多家企业和用人单位、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人才培养和用人单位需求研讨会,进一步践行产教教协同的新时代教育理念。

【记者】周春

【摄影摄像】王昌辉

【通讯员】叶新豪

编辑 谢志清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频道查看

还没看够?打开南方+看看吧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