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未来名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2020年07月18日浏览次数:279设置

本网讯 为提高师范生教师专业素质,适应新时代对教师专业发展的新要求,生命科学学院于7月10日晚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一届“未来名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未来名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本次比赛共有70余名选手参加,五个赛场同时进行。评委由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教学论课程相关教师以及在读学科教学论硕士校友、“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担任。选手们以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及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2017年版)为指导进行选题及教学设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线上讲课展示出较好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质。赛后,各个赛场的评委们做出精彩点评,给予选手以肯定及改进建议。经综合评审,共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

“未来名师”教学技能大赛是生命科学学院卓越生物教师项目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开展学生第二课堂的主要品牌,已经坚持了十一年。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同学们虽不能集中训练,但为了参加本次比赛,选手们在家查阅资料、设计教案、勤学苦练,做了积极准备,使本次比赛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比赛环节更是促进了师范生对教学理念、教学策略、教学设计的学习与交流,该活动对学院以师范认证标准为指导,不断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周立斌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