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两学一做】教学系党总支纷纷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会

2016年05月30日浏览次数:1530设置

本网讯 连日来,我校各教学系党总支通过开展动员部署、学习交流、宣传教育等多种活动,全面系统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广大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重大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着力在学出认识、学出提高,做出行动、做出成效上狠下功夫,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23日下午,生命科学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生命科学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该系党总支书记梁红梅希望全体师生党员高度重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真正学到位、做到位,增强党员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她还就“一个中国梦”、 “两个一百年”、“三严三实”、 “四个全面”、 “五大发展理念”等重要论述进行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自身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凝聚了生科系师生党员的共识,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认清形势,坚定信念,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525日上午,电子科学系党总支在五号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该系党总支制定了在学习教育中“每周一次个人自学、每季度一次研讨、开展一次党课、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的“四个一”自选动作,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以学促做、真学真做,切实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会上,该系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围绕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全面深化改革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了自身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认识和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内涵丰富。每一位师生党员都应结合 “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真学实做,共同推进学校的工作。

525日下午,数学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数学系党总支书记金岩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提高党性觉悟,通读熟读党章,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敬业修德,把学习贯穿到个人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辅导员郭德厚老师带领大家在学习党章党规时,联系实际答疑释惑。系副主任陈益智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大家分享了他学习系列讲话的心得体会。其他师生党员围绕“四讲四有”学习交流,就如何做好老师、做合格党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习会上,大家在庄严的党旗下紧握右拳、再次诵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久久回荡在每一位师生党员的心中。

   

 

 

/图:生科系  电子科学系  数学系

审稿:梁红梅郑良才 金岩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