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喜讯】我校学子在广东省第七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09月09日浏览次数:1040设置

本网讯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韩山师范学院承办的广东省第七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韩山师范学院举行。我校学子不负众望,捷报频传!

生命科学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在生科组比赛中,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惠州学院、韩山师范学院等8所学校的36名选手参加角逐,共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派出4名选手参赛,最终陈东锐、黄彩景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在数学组比赛中,共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省内多所本科院校的44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选派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卓越班张慧婷、黄淼森、庄瑞霞及叶晓玉等4名同学参赛,并安排4名指导老师为参赛学生进行全程悉心指导。最终,张慧婷、庄瑞霞等2名同均获得三等奖!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在化学组比赛中,共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肇庆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省内多所本科院校的59名选手参加角逐。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派出三名学生参赛,其中卓玉冰和李映霞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婷同学获得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在英语组比赛中,共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十几所省内本科高校选送的24名英语师范生同台竞技。我校外国语学院的程定珊同学获得总分第三名(二等奖第一位)的好成绩,李佳儿同学获得三等奖。

政法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在历史组比赛中,共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省内多所高等院校的34名选手参加角逐。我校政法学院代表队表现突出,袁静文同学荣获一等奖(位居全省第二),卢雪莹同学获三等奖(位居全省第十三)。

据悉,广东省第七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美术、教育信息技术、心理、地理、音乐、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15个学科组,广东省内开设有相关师范专业的本科高校自愿组队报名参加,有赛事的每个专业均可组织一支参赛队伍,各高校必须在开展校内选拔比赛的基础上确定参赛选手。大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模拟授课及答辩环节,旨在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和综合素养。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必须在一小时内完成所抽题目所指定内容各个环节的教学设计,然后进行教学摸拟展示,从而考察参赛者是否具备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过硬的专业素养、宽广的知识面和出色的教学技巧。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政法学院

审稿:梁红梅 陈益智 谢伟强 陈璐 邓淑容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