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年11月19日浏览次数:241设置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州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九届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中山大学作宣讲报告。我校在文城会议厅通过视频会议与省内各高校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等参加会议。

我校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兴瑞全面回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经过和主要内容,并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强调,要认真积极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广东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机遇,在统筹谋划教育新发展阶段中积极深化教育改革举措,努力开创广东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国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视频分会场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会后总结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尤其要注重抓好工作落实。在教育发展新阶段,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工作经验、育人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文:吴增雲 图:吴宝儿 李晓薇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