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我校兼职教授金潜星来院开展嵌入式教学

2021年04月09日浏览次数:263设置

本网讯  4月6日上午,我校兼职教授金潜星应邀为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作题为“美与艺术的当代建构——从美到真善美的融通”的嵌入式教学。本次授课由马克思主义副院长、《美学概论》课程主讲人许小委主持。

课程现场

金潜星教授从美与艺术的存在、审美与境界这两个方面展开教学。他从哲学、文艺和科学角度阐述美学研究包含的三个维度;并举彭富春所说的“美是欲、技、道的融通与游戏”揭示美的三因素。关于美的塑造问题,金潜星教授认为应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具有高尚的审美格调;二是把握创作对象的规律;三是得心应手的创作方法;四是艺术探索与不断创新。最后,金潜星教授以两幅图片引出审美蕴含的三层次与四境界。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杨倩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