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谢鸿飞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2021年04月13日浏览次数:201设置

本网讯 4月1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谢鸿飞老师在旭日大楼216课室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此次党课的主题为“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与使命”。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谢鸿飞老师授课现场

谢鸿飞老师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程生动地介绍了百年党史。“开天辟地”即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确立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改天换地”即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即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即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党课现场

谢鸿飞老师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共产党;二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中国梦,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三是找到自己的兴趣志向,自己的比较优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不负韶华,不枉此生;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欧阳浩希 图:蒲俊达  审稿:祝琳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