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美育教学技能座谈会

2021年07月19日浏览次数:174设置

本网讯 7月2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为加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于田家炳楼三楼会议室举办美育教学技能座谈会,学院院长李帆、副院长吴冠聪、美术系系主任李晓斌及六名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参与首届美育教师技能大赛的教师蒙一宗、梁宏向大家介绍了美育教学技能大赛参赛环节与美育课程建设和心得体会,并在李帆的主持下进行关于提升美育教师技能的教学研讨。

会议现场

蒙一宗老师介绍了《中国画基础——以经典民族文化为核心的中国画造型方式探索》课程设计,梁宏分享了《中国画基础——兰的画法》课程设计,巧妙设计的课堂教学和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示了骨干教师的风采及教学能力,并与大家进行了美育教学经验的深入交流探讨,其中李帆、吴冠聪与李晓斌根据分享教师的课程内容选取、思政元素融入、课件的制作、教学过程设计、学生互动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李帆表示,学院应当不断优化美育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引导美育教师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改进教学方法,培养专业基础扎实、敢于创新教学的全方位育人的美育教师。

文:陈瑞绮  审稿:吴冠聪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