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组织党员赴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年07月27日孙山山浏览次数:227设置

本网讯 7月16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曾裕林的带领下前往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
    在纪念馆前,党员们再一次重温了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庄严肃穆地举起右手,在曾裕林同志的带领下,宣读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展示了对党的高度忠诚。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怀们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透过丰富而详实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学习了东江纵队、两广纵队和粤赣湘边纵队的革命事迹。通过解说员生动详实的讲解,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到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对东江纵队曾生、林平、王作尧和杨康华等主要领导的革命事迹由了更深入地认识,深刻感受到他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组织发展起来的抗日武装力量是多么的艰难而伟大。东纵建立了大片抗日革命根据地,成为华南抗日战场的一支主要力量,为新中国取得最后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此外,党员同志还进行了党史知识大比拼,在激烈的竞答与互动中掌握不少党史知识。    

参观现场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教师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洗礼,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要深深地认识到自己所担负的艰苦使命与神圣职责,在今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革命先烈为国为民奉献一切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自己所从事、所热爱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文:孙山山  审稿:李艺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