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 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18日浏览次数:212设置

本网讯 9月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旭日大楼621会议室召开学前教育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学校教务处处长陈益智、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水平、政法学院副院长郭平兴以及教务处相关教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伟、副院长谢桂新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益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前教育系主任黄国庭对《学前教育专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中的专业优势、特色、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等,并期望参会人员给予专业指导。

各参会人员对培养方案给予了肯定,并就专业特色中育人机制和实践教学是否重合,培养目标的层次性,通识教育课程学分,课程实现矩阵的排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为培养方案的完善提供了诸多建议。

陈益智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表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对标“三大标准”,并参考相关兄弟院校的培养方案版本,培养方案在细节方面也要继续优化。他也指出学校会进行校内资源整合,为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认证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陈伟对陈益智一行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布置了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和优化工作。

文:吴钢  审稿:谢桂新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