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321场】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惠州市第一中学邓晓军老师开展线上讲座

2021年11月23日浏览次数:116设置

本网讯 11月6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特邀惠州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邓晓军开展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由李曙光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大四学生参加会议。

线上会议截图

邓晓军以自己学生的真实例子,指出学生填报专业时常面临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无论从事教师行业还是其他行业都要有明确的方向,做好充分的准备。邓老师强调,通过有效的沟通合作可以解决很多问题,特别是对于刚进入校园的实习生或者教师,并从老师,学生,家长,同事四个角度进行分析阐述。邓老师以学生会主席和学生之间互批作文的实例,认为老师应当少钻牛角尖,秉持开放的态度才能实现合作共赢,最终促进水平的提高,并指出在与学生进行沟通时,应当掌握一定的沟通技能。在交流过程中要遵循“两不三注意”原则,一是不害怕问题,不回避问题;二是注意态度,多理解学生,注意要平等对待,尊重学生;三是注意方法技巧。邓老师在举例如何化解学生和家长之间的矛盾时引出,从家长角度进行沟通协作的万能方法即理解家长,让沟通顺畅,才能掌握主动。不仅如此,在平常工作中,与同事的沟通也极为重要。邓老师以备课组集体改卷为例指出,通过同事间的协作,可以发现更多需要讲解的知识点,实现共赢。

李曙光老师对讲座作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邓老师分享的亲身经历,从中获得经验和智慧,为实习和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文:李晓媛  审稿:申东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