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业界精英进课堂”活动邀请视频创作者陈渭中来院作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24日浏览次数:395设置

本网讯 11月5日,视频创作者“Adam陈老丝”——陈渭中先生应邀到文学与传媒学院主讲“在自媒体时代重新认识自己——谈‘个人IP’”的主题讲座,这是学院“业界精英进课堂”活动之一,本次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广电教研室承办

经活动主持人唐宁馨老师介绍,陈渭中先生是一名优秀的“斜杠青年”,兼大学老师、同声传译、和自媒体人于一体。

讲座现场

陈渭中在讲座上着重从“从英专到同声传译”、“自媒体从此改变了我的生活”、“重新认识自己”三个篇章进行讲述,通过风趣幽默的说话方式讲述了他的“血泪史”。

在别有一番趣味的演讲下,陈渭中激励大家学习好“The top 10 skills”,提升好自己的软技能,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在自媒体时代,陈渭中老师经历过巅峰,也经历过低谷,在流量中逐渐迷失自己也因此得以重新认识自己,他告诉在场的同学们人生需要去标签化,做好自己喜欢的事情。

同学们认真听讲、气氛活跃,从陈渭中讲述的个人经历中的有趣插曲获得欢笑与经验,受益匪浅。讲座结束之际,学生们热情关切,积极询问问题并得到了有效回应。


文:陈郭彬  审稿:许鑫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