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英辩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1年12月07日浏览次数:172设置

本网讯 11月13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1年“英辩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参与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2021级计算机3班、2021级计算机12班、2021级计算机6班、2021级计算机7班。

第一场是三四名的角逐战,由计算机3班对阵计算机12班,正方为计算机3班,论点为“年轻人看待世界应该抱有成见”;反方为计算机12班,论点为“年轻人看待世界不应该抱有成见”。双方选手通过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充分利用例证、相关政策来证明各自辩题的正确合理性,现场气氛热烈。

辩论赛现场

第二场是冠亚军之争,由计算机6班对阵计算机7班。本场比赛中,正方为计算机6班,论点为“人若在出生时就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这是一件可喜的事情”,反方为计算机7班,论点为“人若在出生时就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这是一件可悲的事情”。双方辩手巧舌如簧,能言善辩,开展了一场唇枪舌战。

每场比赛结束后,都设置了观众提问环节,通过问答的方式使辩题的思路更加清晰。评委对正反双方进行点评,对他们的表现表示肯定与赞赏,同时也对双方的不足提出建议。学院领导老师也对辩论队的成长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在辩论中充分展现自己的风采,从辩论中学到知识,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


颁奖现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贤斌和辅导员肖经聪老师给此次辩论赛获奖的学生颁奖。

文:陈珊珊  审稿:陈璐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