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专利转让工作推进会

2022年12月09日浏览次数:118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成果转化工作,努力开创学院专利转让工作新局面,12月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化工楼E503会议室举办了专利转让工作推进会。学院主要负责人及获得专利授权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封科军主持。

专利转让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上,与会老师从转让专利意愿、希望成交价格、联系企业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对对学院制定激励政策措施及推进专利转让表达了观点。封科军结合现场的交流情况,对老师们关注的问题作了回应。她指出,推进高校专利成果转化是高校服务地方的重点指标之一,专利的授权和转让都是教师的科研成果,较高的专利转让价格是专利应用型、创新型价值的体现。她希望老师们关注专利转让工作,积极与相关企业加强对接联系,努力实现此项工作更大的突破。

刘国聪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学院近几年专利授权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存在的专利转让情况进行了深刻分析。同时,希望授权过专利的老师积极对接相关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学院也将加强组织推进,出台专利转让的激励政策,从政策及组织管理上,全面推进专利转让工作。

 

文:郑灿瑶  审稿:封科军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