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2022年12月23日浏览次数:205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思政教育中的“史料宝库”作用、在立德树人中的“源头活水”作用,12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书记、新进教师党员等前往博罗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激励青年师生努力学习、积极创新。

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教师们进在纪念馆内依次参观序幕厅、陈列厅、英烈厅、映视厅以及红色故事长廊,真切感受到当年将士们前赴后继、无惧牺牲的精神、东江纵队的丰功伟绩、中国人民特别是广东人民抵抗侵略的英雄事迹。通过参观,党员们对东江纵队的历史以及对民族解放事业的贡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参加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代史纲要教研室张勇教授表示,东纵将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东纵精神’,不曾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散,历经岁月的洗礼愈益散发出夺目的光芒。新时代新征程上,“东纵精神”仍将是指引我们不惧困难、勇毅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思政课教师,我深深地为革命先辈的艰辛付出所震撼,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更加积极主动将红色基因注入课堂,引导学生学习英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筑牢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个人力量。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赵静博士表示,东江纵队博物馆馆外安乐祥和的环境与馆内展览墙上的一幅幅满目疮痍的战争画面形成鲜明对比,触动心弦,深刻感知今日的岁月静好曾经付出的代价之沉重。安乐来之不易,守之亦不易,激励自己要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新进教师王旭博士也深有感慨,认为活动以革命历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学为主题,给人以心灵上的洗礼,特别是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中所展现的家国情怀和革命风范,是不断激励我们在未来征途中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游少华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