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传承 惠州学院举行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惠州教育
2019-09-10 21:23
未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9月10日迎来我国第35个教师节,当天下午,惠州学院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师生齐聚共话桃李情怀。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为表彰和鼓励广大教职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增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校领导为“在校工作满25年教职工”、“在教育战线工作满30年教职工”、“优秀工勤人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教师”及“专业认证先进单位”等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今年的教师节,献身教育事业14载的魏晓慧老师也来到大会现场。她出生于书香世家,母亲和哥哥都是老师,两代人的师道传承,带给魏晓慧耳濡目染的影响。2005年,从日本留学回国的她选择来到惠州学院站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教师,现在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魏晓慧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结合14年的教书经历,她用一个“爱”字来概括她对一名优秀教师的理解,“要爱这份职业,爱学生”。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博士李若飞,2018年9月入职惠州学院,任教于广播电视学专业,这是他度过的第二个教师节,今天一早就收到了许多学生发来的祝福,他也憧憬着未来为学校和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栋梁。越来越多像李若飞老师这样的高学历人才加入惠州学院大家庭,潜心育人,担当奉献。

会上,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彭永宏书记告诉大家,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正加快实现,归根到底还是依靠教育、依靠人才,使我们的理想、信念、知识、能力在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

“作为‘筑梦人’的我们,如何才能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重担,如何才能不负人民群众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彭永宏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与各位老师共勉:一是做好理想信念的传承人;二是做好道德情操的传承人;三是做好文化知识的传承人;四是做好仁爱之心的传承人。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为在校工作满25年教职工颁奖

党委副书记徐云枢为在教育战线工作满30年教职工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为优秀工勤人员颁奖

副校长许玩宏为优秀科研人员颁奖

副校长刘国栋为优秀教师颁奖

采写:唐美善

惠州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惠州教育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