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数学文化讲堂”之《数学漫谈》

2020年03月16日浏览次数:780设置

本网讯 3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通过钉钉直播形式观看了“数学文化讲堂”第二讲《数学漫谈》,讲座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主讲。该讲座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开展的CSIAM网络科普讲座中的一讲。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在线观看“数学文化讲堂”第二讲《数学漫谈》

袁亚湘院士围绕数学的定义、特点及重要性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漫谈。他列举了多位世界著名数学家对数学的阐述,进而总结数学所具有的美、真、趣、难、慧五大关键特点。他还通过列举数学在计算、自然科学及其他学科领域上的广泛作用,阐明数学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性。他强调,要让孩子学好数学,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家长的陪伴和教育榜样,培养其对学数学的兴趣,带领孩子在生活中探寻数学的奥妙,激发孩子对数学的兴趣。

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都沉浸其中。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数学,并感受到了数学的精彩与魅力,对今后的学习增添了信心。


文:刘志威  图:屈杰

审稿:陈海容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