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高校职通车”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助力计划在我校正式启动

2017年06月09日浏览次数:682设置

本网讯 近日,由市妇联主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承办的“高校职通车”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助力计划在我校正式启动,并开展首场创业就业知识普及讲座。惠州市妇联副主席戴芃,惠州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吴映萍、学生处处长谭润志、工会副主席杨云海及部分师生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许肇泽、惠州学院学生处处长谭润志、市妇联副主席戴芃先后发言。许肇泽代表项目承接方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概况,并通过分享自身的就业经历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谭润志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创业扶持、毕业招聘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学生就业创业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指出“高校职通车”项目的落地对帮助我校女大学生树立良好的创业就业心态,把握正确创业就业方向,从而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职涯路”起到重要的作用。戴芃宣布项目启动,并介绍了市妇联近年来在支持妇女儿童发展上所做的努力,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呼吁女大学生们积极参与“高校职通车”项目,做好创业就业准备,迈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仪式过后,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副会长、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心理测评师郑荃耀老师为在座师生作了题为“今日耕种、明日收获”的就业创业知识普及讲座。他分析了当前女大学生在创业就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以及普遍职业倾向,强调职业规划将告诉我们“实现明天的理想今天需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并向大家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五个步骤和基本方法。


文:工会     图:叁壹视觉

审稿:吴映萍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