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惠院

【惠州日报】札幌大学第三批交流生到惠州学院学习

2016年03月16日浏览次数:1644设置

日本札幌大学的泉敬史教授和8名日本学生日前在惠州学院师生的陪同下,体验了惠州市一臻汉学会举办的 “穿汉服行汉礼”活动,他们穿上不同款式的汉族服饰,参与书法、古筝、投壶竞技等项目。

活动现场,一臻汉学会传统文化志愿者给日本师生讲解每一种汉族服饰代表的身份,以及不同身份的行礼方式。“汉服汉礼很有特色,我今天开了眼界。”日本学生工藤幸太郎说。学习完中国的传统礼仪,日本交流生还体验了书法、古筝演奏等项目。在汉字书法环节,日本学生田中桃子写下“学习汉语”,日本学生加藤雅子则写下“惠州最好”四个大字。

据介绍,投壶是从先秦开始形成的体育运动,属于宴会时的礼节性游戏。活动现场,中日师生随机分成两队进行,双方将无镞之矢投入壶中,每人发5矢,初显身手的田中桃子和加藤雅子各中1矢。

据惠州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日本札幌大学第三批短期交流生,他们将在惠州学院学习交流三周,期间,惠州学院为该批日本交流生开设综合课、口语课和语言实践课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课程。学习期间,日本交流生还将与惠州学院日语专业学生携手,以“日本人看惠州”为主题,深入惠州的企业、学校、医院、超市、乡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撰写调研报告,调研成果将在日本札幌大学期刊登载,以此宣传惠州。

本报记者 雷钦健 钟畅新 通讯员陈玟瑶 文/

来源:《惠州日报》2016315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