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麦教猛市长到我校调研:发动创新驱动新引擎 推进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

2016年03月17日浏览次数:1672设置

本网讯  “把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为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315日率队到我校调研座谈,了解我校及惠州市其他院校和职能部门推进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的情况,为惠州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谋篇布局。

座谈会前,麦教猛一行在我校领导刘晟、彭永宏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了解我校校企协同育人基本情况。

麦教猛市长一行参观我校协同创新中心

座谈会上,彭永宏校长代表我校率先讲话。他就我校理工类学科建设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近年来,我校已构建了以电子、化工、服装、生物以及计算机等重点学科为龙头,以数学、应用经济学等基础学科为支撑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学校紧紧围绕惠州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十三五”期间,学校将紧密对接惠州市的产业发展需要,大力打造电子、化工、服装、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以及计算机等应用学科,构建以应用学科为重点,以基础学科为支撑,以特色学科为龙头的学科体系。在继续建设好原有理工类专业的基础上,加快兴建支撑惠州主要产业发展的理工类专业。

座谈会现场

与会的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惠州工程技术学校等负责人也对本校理工类专业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市发展改革局、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推进我市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与设想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麦教猛指出,大家的汇报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共同绘制了惠州市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的发展蓝图。他强调,推进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是抓创新的具体举措,要有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

麦教猛市长对我校主动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给予充分肯定

麦教猛认为,通过在我校的所见所闻,对我校主动对接本地产业需求,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值得肯定,也值得兄弟院校观摩学习;在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里,能看到众多创新创业的惠院学子身影,深感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卓有成效,希望我市各兄弟院校也积极交流借鉴,共同发挥好高校带动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作用。同时,他希望我校继续抓好和推进与北京化工大学、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并取得实质性的成效。麦教猛认为,我校肩负惠州高校龙头老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定要以全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意见为指导,树立追赶标兵的信心,真抓实干,努力缩小与高水平大学的差距。

麦教猛表示,惠州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五年规划期内,将惠州学院建设问题列入惠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抓住转型机遇,积极推动惠州学院转型为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胜,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黄志忠,市府办、市国土资源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惠城区政府、仲恺高新区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撰稿:宣传部/  林尊鹏 郭雅芳/

审稿: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