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阆苑学子”加入“深惠自媒体联盟”

2016年04月01日浏览次数:1739设置

本网讯  326日上午,深惠自媒体人才创新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惠州梦工场咖啡厅举行。我校中文系《东江学子报》旗下的新媒体平台“阆苑学子”受邀加入“深惠自媒体联盟”,并被授予“优秀成员”称号。

据悉, 深惠自媒体人才创新交流中心是由惠州市策行者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发起,联盟成员包括“惠州大件事”、“深圳大件事”、“地产大嘴”、“阆苑学子”等来自深惠两地的自媒体公众号,以观点的碰撞及原创内容的创新为主打,目的是让深惠两地自媒体在各方面紧密地联合起来,形成大平台时代。

揭牌仪式由惠州电视台著名女主播田洪丹主持。活动伊始,嘉宾钟晨先生和蒋枞先生为深惠自媒体人才创新交流中心揭牌。这标志着深惠自媒体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合作大平台时代。紧接着,由南方都市报惠州CEO乔建和惠州市策行者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丹为惠州市策行者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揭牌。

“深惠自媒体联盟”优秀代表、校园自媒体“阆苑学子”负责人蔡晓琳宣读自媒体联盟宣言。联盟宣言强调了自媒体人坚守底线、积极引导良好的社会氛围的责任意识,表达自媒体坚持原创、表达真我、自律自主、服务读者的宗旨。

 

校园新媒体如何更好地在“深惠自媒体联盟”中发挥着作用?

惠州市策行者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丹:

李丹首先表示,校媒对高校氛围渲染具重要作用。如何让校媒在自媒体中更好地发挥其作用?李丹认为要做到“多实少虚”,即多务实,少谈理想,更好地贴近学生;应尽可能地跳出校园,看到更多事物;敢于尝试多种形式,以为学生服务立点,多做公益性的形式。她建议道,如果能有技术性支持,校媒也可以更多地进行线上线下的互动。

 

南方都市报惠州CEO乔建

他表示:“阆苑学子思维活跃,敢于大胆尝试,有自己的原则,坚持做自己的原创。”同时,他建议,阆苑学子要尽量走出校外,做到校内外结合,实现更强的连接。

 

南方都市报记者古优裕:

在古优裕看来,校园媒体是自媒体的构建、发展和培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专业锻炼,校园媒体对媒体生态环境的尝试过程是相当重要的。

媒体的内容也发生变化,以前传统新闻传播理念需要信息准确性、严谨性、规范化,新媒体会有更多创新、接地气、更活泼、更网络化的语境出现。为引起读者关注,其内容制作要求不断提高,更多地朝着个性化、多元化、网络化发展。作为校媒,“阆苑学子”要抓住互联网去中心化、精准化、细分化的网络化个性化的特征,才能更好发展。

 

撰稿:中文系  黄焯媚  李妍玲  王宇  陈玟瑶/

陈钰洁  江樱翘  刘伟浩/

审稿:刘惠兴  签发: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