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美术系举办首届文化艺术沙龙 落实党建“六大行动”

2016年04月01日浏览次数:1609设置

本网讯  为了落实《惠州学院开展党建“六大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推进党建六大行动深入开展,329日下午,美术系在田家炳三楼举办首届“文化艺术沙龙”,系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系党总支许秋娟书记宣布美术系首届文化艺术沙龙正式启动。在致辞中,许秋娟介绍了“文化艺术沙龙”的缘起、意义和作用。她说,党建文化,是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在一定意义上来说是最高价值或境界,把党建文化和“文化艺术沙龙”结合在一起,大家围坐一室,品茗论艺、品味人生,能使党建工作研讨会成为自由、活跃、热情、开放的“沙龙”,为本系的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激情。此外,“沙龙”活动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一些知名校友、企业各界人士及本校老师走进“沙龙”进行经验分享,甚至可带领师生党员到实习基地及企业参观学习,进一步启发师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她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文化艺术沙龙”活动,建言献策,将“文化艺术沙龙”建设成美术系的一方精神园地。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在首次“沙龙”活动中就党规党章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随即,美术系党总支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引领行动”——“保洁后山”行动,学生党员带着环保袋到学校后山进行保洁行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把后山登山道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为校园师生登山踏青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学生党员深感这次活动增强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活动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之间团结协作的意识。

据悉,美术系将以“文化艺术沙龙”为载体,落实党建“六大行动”,例如: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落实关爱“暖心”行动;开展党章知识抢答赛,落实“党建文化培育传播行动”等。

撰稿:美术系  /

审稿:许秋娟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