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离创业梦想更近一步 我校举办“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

2016年04月14日浏览次数:1601设置

本网讯  为培养大学生创业思维和意识,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引导毕业生积极创业,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惠州市就业训练中心,开展了为期7天的2016年“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我校共有116名应届毕业生接受了此次免费培训。

为了充分调动每一位学员的积极性,培训采用讲课、讨论、游戏、角色扮演等一系列参与性强的培训形式。培训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能有效帮助创业者正确认识自己、认识创业过程,同时了解创业优惠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学员在培训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演绎自己的创业计划。

“通过几天的培训,让我对创业有了系统的了解。创业计划是否科学可行?自己应该怎么争取到资金支持?开办企业具体需要什么前期准备等等。这些问题都能在创业培训班上找到答案。培训给我们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一个清楚的方向,感觉离创业梦想又近了一步。”参加培训的张同学信心满满地说。经过培训,大家深感受益匪浅,其中,有79学员经考核合格,将获得由国际劳工组织和国家人社部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据悉,自2013年起,我校每年与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大学毕业生创业培训班”,四年来的培训既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也提高了大学生的创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构建了创新、创业、就业三者联动的良好就业工作局面。

撰稿:学生处  /

审稿:谭润志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