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惠院

【惠州日报】惠州学院外语系女生被美国6所大学录为研究生

2016年04月25日浏览次数:1984设置

当同学们都在忙着找工作的时候,惠州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的毕业生邹诗晴,却已买好了818日飞往美国的机票。就在不久前,这个22岁的女孩同时被美国的波士顿大学、罗切斯特大学等6所高校录取为研究生。而她最终选择了波士顿大学,并获得了14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同时被美国6所大学相中

记者见到邹诗晴的时候,稍稍有些吃惊。长发如瀑,面若皎月,完全一个“女神”的标准,打破了记者在路上对“学霸”形象的猜测。

“我不是学霸。”邹诗晴笑言,“我只是一直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邹诗晴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英语,后来又入读了以英语专业见长的惠州学院,该校与国外知名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的关系。“大二的时候,我以交换生的身份到美国学习了一年半的时间,在此期间,我萌发了到美国读研究生的想法。”结束了交换生的生活,邹诗晴回到国内便开始了就读美国大学研究生的申请。“申请了6所学校,都被录取了。最终我选择了波士顿大学的英语外教专业。”邹诗晴说。

作为独生子女,在被记者问及毕业后是否会留在美国时,邹诗晴坚定地说不会,“我喜欢中国,喜欢惠州,毕业后我想回到母校做英语老师,或者自己开一家英语培训机构。”邹诗晴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

 

珍惜读书时光打好专业基础

在问及为什么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时,邹诗晴毫不迟疑地说,这要感谢这几年在惠州学院外语系所受的教育。“外语系的老师们非常敬业,讲课都非常认真负责。外语系的学习风气也很好,我的同学们的外语专四、专八通过率都很高。今年,我们外语系这一级有10多位同学被国内外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呢。”说到这些,邹诗晴脸上露出骄傲的笑容。

“我上学期间从来没缺过一节课。”邹诗晴寄语师弟师妹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时光,“在大学里,没有什么比读书更重要。只要持之以恒,打好专业基础,必有收获!”

 

“放养是父母给我最好的教育方式”

总结自己的成长经历,邹诗晴认为父母给她最好的教育,就是足够的自由。“小学基本上在玩乐中度过,中学乃至大学,爸妈都没有给我太大压力。”邹诗晴说,“哪怕像现在选择去哪所大学读研,未来要做什么,父母也都充分尊重我的意见。”

没有父母的耳提面命,没有督促和压力,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如何才能够不恣意妄为?对此,邹诗晴总结道,她只是比别人的效率高那么一点点。“写作业的时候,1小时能够写完的话,我绝对不会拖成5个小时完成。”邹诗晴说。

中学阶段,当别人都在死记硬背啃书本的时候,邹诗晴却将整本书进行归纳总结,挑选认为最重要的部分,浓缩成薄薄的内容,抄成笔记并熟记下来,而不是呆板地学习。

喜欢画画、喜欢长笛、喜欢旅游……在自由空间里成长的邹诗晴,在学习之余,是个涉猎和爱好广泛的人。“从小学习画画和长笛,也都是因为我自己喜欢,父母一般都会满足我的心愿。现在的我非常喜欢旅游,在美国做交换生期间,我几乎转遍了中西部的几个州。这次读研的学校在美国东部,我又有得游了!”邹诗晴对自己的美国读研之旅充满期待。

 

 

 

邹诗晴拿到了美国6所大学的“入场券”

(记者  卢振侠文/图)

 

来源:《惠州日报》2016425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