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惠院

【南方都市报】惠大学生自己的时装周 快来看看这些创意和灵感

2016年06月01日浏览次数:1701设置

南都讯  几米长的T台、流光溢彩的3D背景幕、时尚气息浓郁的服装,还有那妆容精致大长腿的模特……这不是在国际秀场,而是在惠州学院举行的2016时装周暨“福彩杯”服装设计大赛决赛的现场。

28日晚八点,上千人聚集在惠州学院金山湖体育馆,观看这场主题为“适·源”的比赛,此次大赛展出了惠州学院服装系16届毕业生自主设计的28组作品,由40位来自服装系表演班的模特倾情演绎。最终,林中华、刘胜灵、溪伟璇、姚超的《CrowsZero》夺得金奖,《纱·墨》为最佳人气奖,曾一城获最佳模特奖。

 

将近八点时,体育馆内突然灯光一暗,观众们一阵欢呼,随后,3D背景幕出现了一片幽深的树林,彩蝶飞舞,古典乐缓缓响起,一男一女身着华服跳起了曼妙的孔雀舞,为今晚的决赛拉开了序幕。

一曲《虫儿飞》响起,首先登场的是第一组作品《Fairy精灵》,小精灵们穿着充满童趣色彩的童装摆各种pose,六个小萌娃作为开场模特,其中一位短发的小模特向观众飞吻,迅速点燃现场气氛,引得观众一阵尖叫并赶忙举起手中的手机拍照录像。

现场灯光和音乐伴随着不同作品的展出而不断变换。“哇,好帅!”只见几名身着黑白色系的“大长腿”们亮相T台,这就是今晚荣获金奖的作品《Crows Zero》了。音乐风格一转,作品《型尚》里的型男型女登场,服饰以绿色为主色调,运用几何图形,有着现代抽象感,观众一下子从上组作品《花嫁》营造的梦幻仙境进入了摩登时代。

28组作品展示完毕,观众还意犹未尽,大呼不过瘾,别急,这不还有“加餐”呢!当晚,展示了服装系内衣数字化实验中心二三年级的学生制作的7个系列内衣作品。有的模特身着蓝色紧身内衣,背上一对蝴蝶翅膀,十分性感妖娆,有的模特穿着水墨印花旗袍式内衣,手持中国风油纸伞,古典优雅,像是戴望舒《雨巷》里丁香姑娘。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CrowsZero》夺得金奖,《Discovery时期》、《巢》荣获银奖,《叠·韵》、《型尚》、《Mierwokibuck》取得铜奖。

毕业班学生们的作品不仅观众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让评委们觉得惊喜。“在舞台上,我看到各位学生都有非常具有创意的主题概念,不管是时尚艺术上的印花元素、衣服的材质,还是工艺,都展示了非常好的产品组合。”以纯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小萍女士说道,黄女士同时表示她还看到了作品中非常高的市场价值。

金奖作品《CrowsZero》主设计师林中华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一下场便忙着跟亲人朋友通报这个好消息。“获得金奖我非常开心,现在整个人激动得发抖,这完全是在我想象之外的,我会继续努力,往更高的平台发展!”

“我的作品灵感来源于电影《CrowsZero,想借毕业作品来纪念自己的大学生活。这次作品采用比较流行的“O”、“H”形的大气的廓形,材质上运用了复合面料、牛仔和防水布等。”林中华认为她这组组品比较偏向于市场化和成衣化,是大众能够接受的风格,“可能这也是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原因。”

最佳模特奖获得者曾一城是服装系服装表演班大三学生,拥有190cm的高海拔。试装、彩排、化妆、演出,他和整个模特团队连续八天高强度工作。谈起最喜欢的一套服装,曾一城说:“当然是冠军这一系列服装,这一组服装偏向成衣化,当时我们还跟设计师要这一组的衣服呢,要是没得奖,这衣服便送给我们,结果不仅拿奖了还拿了第一名,虽然拿不到衣服,但还是从心里为设计师高兴。”

 

记者 蔡雯 实习生王瑞雪通讯员陈晓琳 钟晓珊

来源: 20160530日南方都市报&并读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