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两学一做】生科系、电子系师生党员在惠东开展服务“三农”活动

2016年07月12日浏览次数:1675设置

本网讯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710日上午,在惠州学院后勤基建处党总支书记、惠州学院驻村工作组组长姜如照、学院党委委员电子科学系党总支书记郑良才、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梁红梅的带领下,电子科学系和生命科学系两系师生党员和一批团员青年共60人前往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开展主题为“践行‘两学一做’精神,服务‘三农’促发展”的送科技下乡、志愿维修、支教实践活动。我校一行受到了多祝镇经济办副主任周碧年、新联村书记周仕达等的热情接待。

在本次服务“三农”实践活动中,生命科学系、电子科学系师生充分发挥他们专业特长,深入基层农村,为农村建设和农民群众服务。

期间,生命科学系钟平生教授、曾令达副教授、李红伟博士深入田间、进入养猪户,针对村民提出的当地水稻遇到的病害、虫害以及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等问题给予专业建议。同时支教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上笔、本子、小玩具等物资,来到当地道彰学校,给孩子们送去知识与温暖。他们通过图片给孩子们介绍了一些常见的绿化观赏及药用植物,说明其用途和功效。课堂气氛活跃,学习热情高涨,让孩子们轻松、愉快地掌握了知识点,增加孩子们的见识,培养他们学习生命科学的兴趣。此外他们还深入农户了解当地农村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实地调查活动,并对贫困户所需种子及畜禽种类和数量进行登记。

 

电子科学系的同学们则在新联村进行了志愿维修活动,帮助村民修理各类小家电,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在此次维修活动共收到风扇、电饭煲等各类家电41件,为村民修好39件,修好率达95%以上。志愿者们也将自己制作的科技作品直接带到了新联村,通过展示自制飞行器、智能小汽车等,向村学校的学生普及科技知识,培养科学兴趣。此外,电子科学系也将提前在系内募捐的63本科技类图书捐赠给新联村村委。志愿者们扎实的技术和无偿的服务,得到了新联村委和村民们的赞扬和感谢村民拿到修好的电器,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充分肯定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服务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服务三农,服务基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走进农村,服务农民群众进一步接触社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培养了责任意识。师生党员们的热情服务、认真调研,向新联村村民们展现了积极向上、学以致用、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

 

 

撰稿:李少璃    杜文星

审稿:郑良才    梁红梅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