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银行齐聚惠州学院 协同创新培养应用型人才----记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银行行长会议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02日浏览次数:1685设置

 

 

  本网讯   1027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银行行长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南粤银行、东莞银行六家银行行长和专家们齐聚一堂,围绕“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的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学校彭永宏校长、赖美琴副校长、刘国栋副校长、教务处曹建忠处长、宣传部金伟部长、科研处陈梦副处长、经济管理学院张敏院长、曹仓书记、柴静副院长、郭萍副院长、林宽副院长、郑党生副书记、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其他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敏院长主持。

银行行长会议在惠州学院召开

      会议伊始,彭永宏校长对各银行行长和专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此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此次会议落脚点在于大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彭校长为各位与会嘉宾介绍了惠州学院的规模结构、师资力量以及惠州深厚的人文底蕴,表明了我校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巨大。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探讨协同创新与育人计划,大家共聚一堂,交流过去,展望未来!

彭永宏校长致开幕辞

    经济管理学院张敏院长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三个系、五个专业、三个中心、两个论坛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的成效,并指出这次圆桌会议旨在通过“银行行长会议”及后续工作,搭建一个金融领域的企业家平台,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形成多主体参与的校企协同创新与育人模式。柴静副院长则对金融类行业专业人才的发展现状及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协同育人的实践两方面作了细致分析,指出金融行业发展与环境变化对金融人才的新要求,提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校行企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校企双方围绕以及探索实践应用型金融人才校企协同培养模式创新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之后,各银行行长自由发言,纷纷从行业企业的角度提出了当前社会对金融人才的能力和素质要求,并对今后如何推进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愿望。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敏主持会议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柴静发言

    刘国栋副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次会议交流研讨学习,听到了行业专家的宝贵建议;其中“协同创新育人,大家欢聚一堂”也是一种思想观念上的转变,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是各单位发展的第一资源,我们应明确办学定位,育人定位,特别是要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就业能力。为此,刘副校长还特别提出了“两建立,两改革,两加强”的思路。

刘国栋副校长发表总结讲话

      彭校长为受聘为客座教授和客座副教授的行长、副行长颁发聘书

      会议的最后环节,彭校长为受聘为客座教授和客座副教授的行长、副行长颁发聘书并留影纪念。

惠州学院成功举办银行行长会议

      通过本次会议,各银行行长与我校领导、老师们共同商讨了协同创新、校企合作、互惠互利的新途径以及对接产业、产教融合、特色鲜明的协同创新与育人新机制,会议成果对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金融人才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刘肖/  陈文珊/

审稿:张敏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