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132讲: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学术讲座

2016年12月05日浏览次数:1803设置

    间:2016128日(星期四)下午2:30

    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题:漫谈网络空间安全

主 讲 人:方滨兴院士(网络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负责部门:科研处

参加人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育技术中心师生,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参加

 

附:方滨兴院士简介

 

方滨兴,网络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国家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筹备组召集人。曾任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理论与技术,包括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并行处理技术、复杂巨系统理论的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及计算机内容安全技术的研究,侧重点在于信息安全体系框架的研究、网络协议分析技术、IPv6技术、网络应急处理技术、系统灾备技术、入侵检测技术、honey-net技术、计算机病毒技术、信息捕获与分析技术、高效文字匹配算法研究、网络健壮性研究、网格计算及其安全技术。先后获得4项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其中3项排名第一;并获由中组部、中宣部、科技部、人事部联合颁发的“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称号。

 

(注:人事处决定把“东江大讲堂”列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从2014108日起,惠州学院教职工参加“东江大讲堂”学术讲座听课一次可视为完成3学时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参加人可持听课时发放的凭据,到成教处培训办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