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137讲: 著名作曲家徐沛东教授学术讲座

2016年12月29日浏览次数:1892设置

      间: 20161230日(星期五)上午10:00

      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题:文艺的传承与创新

人:徐沛东(著名作曲家)

:  刘晟

负责部门:科研处

参加人员:音乐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参加

 

附徐沛东教授简介:

 

徐沛东,著名作曲家。曾担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现在,仍然担任中国文联全委、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轻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音乐研究会理事、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儿童音乐学会名誉会长、北京青联老委员联谊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学院院长等多个社会职务。代表作品有:《我热恋的故乡》、《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篱笆墙的影子》、《苦乐年华》、《亚洲雄风》、《不能这样活》、《命运不是辘轳》、《乡音乡情》、《辣妹子》、《红月亮》、《种太阳》、《久别的人》、《爱我中华》、《大地飞歌》、《踏歌起舞》、《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我像雪花天上来》、《大森林的早晨》《梅花引》等,脍炙人口,被广泛传唱。除以上作品均多次获得全国各类比赛的金、银、铜奖外,还有百余首的作品获全国各类大奖。多次担任国内多项重大文艺演出的策划、总监及音乐比赛的评委工作。代表国家多次参加国际音乐节、担任音乐比赛的评委及文化交流活动。出访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曾出访的国家有: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加拿大、墨西哥、南非、尼日利亚、赞比亚、罗马尼亚、韩国、日本、埃及、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新加坡及香港、台湾等地区。为文化部组建并带队92939495年《中国风》赴香港的演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