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建设‘三型’党支部,树立优良教风学风”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17年09月29日浏览次数:2347设置

各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粤教工委组函〔201727号)、《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惠院党发〔201734号)、《关于在全校开展学习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通知》(惠院党发〔201735号)、《惠州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惠院党发〔201738号)等文件精神,全校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这次党日活动以建设三型党支部,树立优良教风学风为主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领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做到四个合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觉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名称

建设三型党支部,树立优良教风学风主题党日活动

三、活动时间

1011日(周三),个别有课的党支部可适当后推,具体时间由各党支部确定后上报各党总支。

四、活动内容

这次建设三型党支部,树立优良教风学风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是:

(一)上好专题党课。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根据学校党委刘晟书记在三型党支部授牌仪式上的讲话要求,结合三型党支部建设给党员上好专题党课。

(二)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精神,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三)写好学习心得体会。每名党员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紧扣建设三型党支部,树立优良教风学风主题,认真撰写一篇15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体会。

五、参加人员

全体党员,可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参加。

六、组织实施

各党总支对所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出统一安排,指导所属党支部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并于1010日前将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含电子版)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

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将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活动记录、图片资料等汇编保存,同时将学习情况在《党支部工作记事本》上做好记录,并做好宣传工作。

各党总支认真撰写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总结,于1030日前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具体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内教育的有效载体和规范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重要抓手,认真部署安排,精心组织落实。

(二)统筹协调,加强指导。各党总支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指导所属党支部制定好活动方案。学校党委组织部也将选择部分党支部,派人进行指导。

(三)及时总结,广泛宣传。各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要在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向校园网、今日惠院”“党徽耀丰湖等平台报送活动成果,广泛开展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全方位宣传,进一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环境。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