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统战部

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7年09月30日浏览次数:1516设置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惠院党发〔2017〕35号)通知要求,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征文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组织部主办,团委、学生处、图书馆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活动主题

青年学生以学习“习近平的成长之路”为主题,进一步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励志成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广大教职工以学习“习近平的成长之路“为主题,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二、征文活动的内容、范围、时间

1.内容:主要讲述个人读书学习的所感、所思、所得,对读书的领悟、体会、经验,通过读书学习开阔视野、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的收获,也可以是对读书学习、对建设现代大学做贡献的思考。

体裁可以为体会、随笔、散文、特写、通讯等,一般每篇在3000字以内。

2.范围:全校师生,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

3.时间:征文活动从2017927日1026日。

三、征文活动要求和奖励

1.要求主题突出、文风朴实、文字简洁。学习体会要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锤炼良好作风,把学习体会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搞好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才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师生积极参加。尤其要提高广大教工党员的参与度,组织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和学生干部认真撰写学习文章。并对报送的征文进行初审把关,文章要求原创,保证质量,一般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集中上报,也可以个人名义上报。

3.教师报送征文要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电话。学生征文还要注明所属学院和班级。

4.请各二级党组织于20171026日将征文电子稿统一发送至xcb@hzu.edu.cnA4打印稿送至党委宣传部宣传科办公室(行政楼223室),电话:2529280,联系人:陈雄辉、谢晖晖)。

5.学校将组织评委对征文进行评选,根据评选结果给予不同级别的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将在校园网、宣传栏、图书馆进行展示。

奖项设置分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组设一等奖2名,奖金各8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500元;三等奖8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各200元。学生组:设一等奖3名,奖金各800元;二等奖8名,奖金各5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各200元。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团委  学生处  图书馆

2017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