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理性认识就业创业形势 不断夯实就业创业基础

——我校召开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13日浏览次数:584设置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4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校长彭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彭永宏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生处处长谭润志对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布置。他指出,2017年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稳中向好,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工作的落实:一、建立了目标责任制。学校与各二级学院签订了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将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学校的重要议事议程。二、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全面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等课程,课程建设质量得到较大提高。三、加强就业创业导师培训,切实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水平。四、加强资源整合,拓宽就业渠道。五、多措并举,精准帮扶促就业。六、强化协同理念,促进校政行业的深度合作,加快推进“双创”工作发展。2018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将以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为目标,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督导体系。二、加强课程建设,打造专业化师资队伍。三、推荐就业信息化建设,打造“精准化”服务模式。四、精心培育就业市场,拓宽人才输送渠道。五、引导和鼓励学生面向基层就业,落实基层就业优惠政策。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助推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七、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按时完成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赵日兴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名单

赵日兴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彭永宏向6个“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6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获奖证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分别结合本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交流。

彭永宏校长为2017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彭永宏最后作总结讲话,呼吁大家共同研究和探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不足,希望大家设身处地地分析当前就业创业形势,更好地引导学生理性认识和科学理解就业创业。他指出,要切实提升就业创业工作的服务意识,在服务工作中注意共性与个性的结合,细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水准;要高度重视实践经验在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就业创业平台建设;要及时更新就业创业信息,关心、关注、扶持困难学生群体,缓解学生就业创业心理压力;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要主动作为,努力构建学习型团队,加强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挖掘和巩固就业创业工作创新成果,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追求不断进步。

彭永宏最后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发展是最大的保障。全校上下要积极抓住“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机遇,及时响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人才的新要求,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作为就业创业的基础和根本;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等要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相适应,办学过程要不断加强与校政行企的高度协同,在提升办学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新水平。

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议还举行了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彭永宏与二级学院代表、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惠州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文:谢铟   图:王柳青

审稿:谭润志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