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8年04月25日浏览次数:531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做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4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研究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对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科研处、宣传部负责人,后勤基建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联络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

会上,学生处处长谭润志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赛的通知》,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分析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做好我校“双创”教育工作的若干建议。学生处副处长田翠华介绍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情况,对大赛准备工作进行了分工和布置,希望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既各司其职又互帮互助,力争在本届“双创”大赛中取得佳绩。

刘国栋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期望与谆谆嘱托,努力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让学生在各类实践活动中书写人生华章。就组织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刘国栋提出“五个要”:一要高度重视,二要加强宣传,三要教赛对接,四要加强指导,五要加强保障;他希望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实现“营造氛围、展示成果、助力发展、省赛出彩”的目标。

刘攀博士作专题辅导

会后,刘攀博士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参赛培训指导,强调大赛的目的和任务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新局面。

  

文:戴洪辉   图:廖斐灵

审稿:田翠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