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省教育厅领导到我校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8年05月14日浏览次数:743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创业,5月9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率队莅临我校,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和座谈。座谈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校长彭永宏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汇报。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调研员谢向军、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副研究员田锋、广东省高职教育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华、惠州市教育局局长袁清山、惠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许大军,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赵日兴副书记汇报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赵日兴首先汇报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实施“一把手”工程,把“双创”教育工作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坚持统筹协调,全面落实有关会议精神,确保“机构、场地、人员、经费”四到位,明确责任分工,推动工作落实;规范日常管理,优化办事程序,强化精准指导,做好跟踪反馈,切实做到重流程、优服务;加强队伍建设,建好工作团队,注重能力培养,切实做到重培养、强支撑;打造“三结合”模式,加强就业帮扶,努力实现重实效、助成长;加强就业信息平台建设,拓展人才输送渠道,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深化“双创”改革,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开展“双创”竞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我校也存在就业创业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及专业化程度不高,学生就业期望值过高、到基层就业的意愿不强,“大学生就业在线系统”建设不够完善等不足,希望省教育厅加大培训力度,提供更多优质的培训内容和针对性较强的培训项目,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进一步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谢向军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基层对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大学生在基层的发展和上升空间更大,要积极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王华建议,要组织面向教师的创新创业专项课题研究,通过完善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来推动高校创新创业的发展,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过程中做好“双创”教育工作。

邱克楠副巡视员讲话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邱克楠和彭永宏分别作了讲话。邱克楠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和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我校校风良好,行政管理团队工作能力强,“双创”扎实有效。就做好我校下一步“双创”工作,邱克楠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以及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的引领作用;二是正确理解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内涵,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力度;三是加强对创新创业工作的统筹,重点加强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及学生创新创业场地建设;四是高标准完成省教育厅布置的就业创业工作年度任务,特别强调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摆在各项比赛的第一位;五是加强校内协同,充分调动各种资源来促进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

彭永宏校长讲话

彭永宏对省教育厅调研组、惠州市教育局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强调我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根据调研组提出的工作意见,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改进不足,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工作质量!

调研组在我校现场参观考察

会前,调研组在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的陪同下,现场参观考察了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和大学生创业中心、美术与设计学院、信息科技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和工作成果。

  

文:魏宇珍   图:谢志雄

审稿:谭润志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