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国信证券何冰先生来院授课

2018年06月11日浏览次数:366设置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经管类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水平,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培养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更好为地方行业、产业提供服务 。6月1日,国信证券惠阳营业部首席分析师何冰先生在我校教学实验大楼107课室为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2班进行授课,本次授课围绕着“理财与股票”主题展开,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何冰先生作讲座

课上,何先生借用西塔故事、巴菲特自身经历、美国耶鲁大学的捐款以及诺贝尔奖金等例子引出“复利效应”。接着围绕“如何实现稳定的复利效应”进行了讲解。并举例说明了股票投资是一次系统化的交易,每次交易不是一次独立事件等道理,告诫同学们不能做没有盈利模式、没有投资理念的、没有分析工具的三无概念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需要做到知行合一。

随后,何先生提出要建立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并对此进行了详尽的阐释,针对如何建立自己的盈利模式这一问题,何总给出了一系列建议及措施,一是要有复利思维,寻找有成长空间的领地;二是根据自己的能力圈确定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三是借助投资工具(如基金);四是借助他人的帮助(如投资顾问);五是利用行业周期、经济规律和国运大势;六是通过学习和实践使自己的盈利模式得到升级;七是正确对待投资中的失误。

最后,何先生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看”股市、如何做好股票投资的技巧。他先是为同学们解读了股市的四大要素,即结构(价)、成交(量)、时间(时)、环境(空),而后又采用了一系列实际例子来向同学们解释建立大数据库的必要性,以及正确看待证券投资咨询的分析。同样的,做好股票投资也具有几大要素:系统化交易、资金管理、杠杆运用、临场策略以及执行纪律。

此次国信证券金融专家走进经管课堂,是我院品牌活动“行长每月一讲”系列活动的延伸,是我院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撰稿:郭文土 杨雪洁 图/文

审稿:柴静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