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我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创业大赛训练营

2018年07月03日浏览次数:735设置

本网讯 6月23日-25日,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创赛训练营在教学实验大楼406举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创业导师秦兰老师,中国创翼湖北赛区决赛评委、武汉市星光大道创业大赛评委丁宝峰老师应邀到场,为20个晋级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创业大赛决赛的创业项目进行为期三天的打磨和指导。

秦兰老师作辅导

秦兰老师从创业计划开发和如何写好商业计划书(BP)两个方面,对“如何制作商业计划书”进行了专题辅导。她强调,撰写商业计划书要从产品、服务、行业、市场等多方面进行可行性分析,要计算利润空间,通过市场调查来明确该产品在同类市场中的竞争力,从而做出正确的市场判断;制作内容要具体详实、逻辑清晰、简洁明了,这是参赛成功的关键一步。她还就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要点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述了创业项目的侧重点、评委的关注点、路演的关键点和答辩的注意事项。

丁宝峰老师作指导

丁宝峰老师就“商业模式设计和梳理”“创业融资和财务预测”的专题培训。他阐述了商业模式的四个关键要素,即做什么、怎么盈利、如何持续地盈利和如何确保可以持续地盈利,用幽默风趣的话语、丰富的案例分析,指出优秀的商业模式是简单、易理解、逻辑完整和意义深远的,如何让项目变得有价值是我们思考商业模式的最基本问题。关于创业融资的策略,丁老师介绍了融资的轮次、前提和基本原则等。

辅导培训结束后,训练营安排了三轮路演展示环节。在各轮路演中,秦兰老师和丁宝峰老师认真观摩了各参赛团队的项目演示,对每个项目的有点和不足进行了仔细分析,并分别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

活动合影

为期三天的创赛训练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各参训团队均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此次训练营让大家对商业及销售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视野也得到了扩宽;路演充分展示了我们的亮点,也让我们明白了不足,会根据老师的建议进行修改。

  

供稿:学生处

审稿:田翠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