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我校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2018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435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入推进“双创”教育,10月9日上午,我校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旭日大楼前举行。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学生工作部就业中心承办,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副校长刘国栋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赵日兴副书记宣布双创周活动启动


刘国栋副校长致辞

刘国栋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取得的成绩,简要解读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介绍了过去两年双创周的主题,强调“双创”活动是国家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的变化,“双创”活动也在不断深入发展,在推动经济发展方面日益发挥着更加显著的作用。

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采取一院多平台式的布局和优良的工作制度,从组织管理到保障机制都为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同时,雄厚的资金保障和完善的考核激励制度也为创新创业工作的纵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我校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双创导师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实践活动等方面构建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这些举措,不断巩固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调动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切实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他表示,创新创业活动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广大同学应该勇于抓住机会,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创新创业中增长知识见识。他同时号召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积极构建创业的知识体系,建立并完善双创的支撑服务体系,为学生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赵日兴副书记、刘国栋副校长为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

为激励更多学生参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赵日兴、刘国栋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参赛报名团队313个,参赛人数1458人,获铜奖2项,优胜奖6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赛道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奖1项。

随后,赵日兴宣布双创周活动正式启动。

领导、师生参观“双创”成果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嘉宾参观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并与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亲切交流。

  

文:许思琪、廖梦如(实习文字记者)  图:郑熔铃

审稿:谭润志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