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我校举办第四期大学生创业实训营

2018年10月26日浏览次数:650设置

本网讯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10月13日至14日,我校在少康楼举办了第四期大学生创业实训营活动。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邀请知名创业教练耿建星老师进行授课。

耿建星老师耐心指导学员们训练

耿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让学员们在动手、动脑和互动中将创新创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他通过列举经典案例,为学员们讲解了什么是创业团队,团队组建的要素、程序、角色和技能等内容;从国家政策、客户需求、产业趋势等角度出发,讲述了如何发掘创业项目,公司的注册、融资、整合资源、市场营销等知识,并指导学员们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

实训营上,耿老师带领学员们通过沙盘模拟演练,让学员们体验如何组建团队的重要性与方法,强调创业团队的共同目标是实现共同的价值理念。学员们则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热烈讨论,积极参与模拟创业游戏,演示设计作品,了解创业历程,培养创业思维。

活动合影

本次实训营内容充实、形式新颖,不但增强了学员们的创造力与创业兴趣,也大大提升了探究、协作与实践能力。

  

撰稿:创新创业学院

审稿:谭润志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