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讨论

【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会

2018年11月21日浏览次数:209设置

本网讯 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新时代本科教育大学习、大讨论专题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出席了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璐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新时代本科教育大学习、大讨论专题会的有关要求,并与全体教师一起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认为,全体教育工作者必须遵循“两个根本”“九个坚持”,坚持“立德树人”,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促进师生共同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努力实现本科教育“四个回归”在学院落地生根。

院长曾方本从“四有好老师”“四方面引路人”“四统一”职业操守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老师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于本科教育各环节,坚持以生为本,以本为本,常开“金课”、杜绝“水课”,言传身教,切实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知心人,积极推进学校建设成为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到会指导的赵日兴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全体教师的讨论交流并做总结讲话。赵日兴对外国语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要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要回归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崇高师德,铸就扎实功底,胸怀仁爱之心,为学校发展各项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稿:陈璐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