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07讲:清华大学张长水教授学术讲座

2018年11月28日浏览次数:695设置

间:20181130日(星期五)下午2:00

点:教学实验大楼306

题:图像自然语言描述的方法、机理与数据

主 讲 人: 张长水教授

负责部门: 科研处 研究生处 教师发展中心

参加人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讲座摘要:近年来图像的自然语言描述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在这个报告中,首先介绍当前图像的自然语言描述方面的现状,然后介绍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三个工作。第一个工作是结合了图像场景信息和区域信息的自然语言描述方法;第二个工作,是结合再励学习的自然语言描述的机理研究;第三个工作,是训练数据集的自动扩展方面的工作。

附:张长水教授简介

张长水,男,1965 年出生,1986 7 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27 月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博士学位。1992 7 月至今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工作。现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机器学习、模式识别、计算视觉等方面。目前是IEEE Fellow, 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担任学术期刊:IEEE Trans. on PAMI 等杂志编委;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30多篇,在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50多篇。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