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18年12月15日浏览次数:1218设置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宣传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资产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处主要负责人从我校就业工作特点、重要举措、取得成果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总结了我校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并结合2019届全国、省级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工作要求,对我校2019年就业创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随后,二级学院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经验与体会。用人单位代表龙旗电子(惠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卞琼瑶女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高度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在该公司的表现,并指出毕业生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我校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签订了《2019年惠州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双创”是扩大就业的有力支撑。在当前新的形势和政策下,全校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清和把握就业创业教育各要素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提出新思路,创新新举措,针对社会需求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要特别关注残疾学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实施精准帮扶行动,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顺利实现就业创业;学校领导要带头研究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扎扎实实,齐心协力,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的佳绩!

  

文:纪琳桐   图:廖文苑

审稿:谭润志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