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惠州仲裁委员会第七届仲裁员业务提升班在我校举办

2018年12月21日浏览次数:1186设置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推进校地协同育人工作,形成良好的校地合作工作格局, 12月14日至15日,“惠州市第七届仲裁员业务提升班”在我校文城视频会议室顺利举办。惠州仲裁委员会第七届仲裁员、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校副校长许玩宏讲话

14日上午,开班仪式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许玩宏,广州仲裁委员会主任王小莉,惠州仲裁委员会主任古兆嵩、副主任邓治文,政法学院负责人,仲裁员代表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惠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林锐主持开班仪式。

 许玩宏在致辞中指出,做好仲裁工作对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要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强调研、努力工作,为惠州仲裁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惠州仲裁委与我校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更好地支持法学人才培养工作。

 林锐了宣读惠州市第七届仲裁员名单。杨择郡律师代表仲裁员作了发言。古兆嵩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提高认识,增强责任;第二,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第三,集思广益,共同提高,加强交流与探讨,努力打造一支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综合素质能力强的仲裁员队伍。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期两天的培训正式开始。广州仲裁委员会主任王小莉、西南政法大学侯国跃教授、中山大学谢石松教授、深圳邦德尔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彭学武律师、惠州仲裁委员会科长谢璇越、惠州仲裁委员会科长黄新明分别作了主题为“仲裁员职业伦理暨仲裁秘书实操技能”“仲裁裁决书制作规范与技能” “如何驾驭仲裁庭的庭审程序”“调解技巧和注意事项” “仲裁观念的几个问题”“仲裁规则”的专题讲座,政法学院秦兰英教授、李铁喜副教授等组成仲裁庭进行了模拟庭审。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学员们均表示获益匪浅、受益良多。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培训由惠州仲裁委员会主办、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承办。政法学院师生广泛参与其中,既为培训班提供周到的服务,也让师生们在活动的过程中提升专业认识、提高实践能力。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邓淑容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