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惠院人物

【党代表风采展示(三)】立足平凡岗位 潜心教书育人

2019年01月13日浏览次数:2631设置

他们是一群普通老师,专心教学科研工作;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却承载着教书育人的不平凡工作。

李普亮(经济管理学院):站好三尺讲坛 潜心教书育人

李普亮(1980-),男,山东莱芜人,经济学博士,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惠州市地方税收研究会理事。2005年7月入职惠州学院,主要从事财税理论与政策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荣获学校优秀教师、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优秀教师、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最美党员”、惠州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李普亮教授

李老师是学校为数不多的“80后”教授,主要承担财务管理专业和审计学专业《税法》、《税务筹划》、《国家税收》等专业课程的授课任务。他的课堂始终以教学质量为导向,灵活运用案例导入式教学、任务驱动式教学、小组研讨式教学等多种方法,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持续提升学生学习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受到学生广泛好评;他连续14年担任班主任,积极指导学生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并屡获佳绩;他先后在《经济学家》《中国农村观察》《南方经济》《经济纵横》《税务与经济》《地方财政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60篇(其中2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广东哲学社科规划青年项目、广东自然科学基金自由申请项目、广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广东省“育苗”项目及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等多项,担任《南方经济》《广东财经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的审稿专家,为学院及学校科研工作作出突出贡献;他作为骨干成员全程参与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为惠城区发改局、惠州市税务局、龙门县发改局、惠州市政协经济委、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管理公司等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服务,担任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惠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惠正资产评估与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项目评审专家,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出来自惠州学院的权威声音。

谈及自己和学校的未来,他表示,成绩毕竟属于过去,我们更应着眼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责任。身为一名教工党员,工作岗位虽是平凡的,但岗位承载的责任和担当却是极不平凡的。站好三尺讲坛、潜心教书育人、培养社会栋梁、成就人生梦想,这就是一名教工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期待自己以后能够做得更好!

吴志攀(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立足本职工作 求真务实上进

吴志攀,男,汉族,中共党员,广东梅州人,1975年10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计算机基础课部主任。先后参加中共惠州学院第一次、第二次党代会,获评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吴志攀老师(右)

在教学方面,他主要担任《大学计算机基础》《多媒体技术》和《计算机图形学》等课程,认真完成好各项教学任务,教学态度端正,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评教较高。在科研方面,他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CSCD期刊1篇、EI收录2篇),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主持省级教研教改项目1项、市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市级、省级项目、横向课题多项,参编多部教材。作为党支部书记,他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引导党员教师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及参与校企合作。

他认为,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诚信为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在教学、科研、育人等各种平台中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建立起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生观,让学生在掌握好知识文化的前提下学会感恩、知恩图报,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中,做到“廉洁从教”,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良性发展,关爱学生,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是一名教师最起码的责任。

廖建良(生命科学学院):努力在平凡岗位中作出更好的成绩

廖建良教授现任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广东省遗传学学会理事,广东省植物学会会员,广东省、教育部、科技部科技特派员,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我校植物学课程群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广东省资源共享课程植物学课程主持人,广东省高级职称论文评审专家,广东省、惠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及科技奖评审专家。曾获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惠州市优秀科学技术论文奖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廖建良教授

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具有较强的改革创新精神,在科研、教学中注重做好带头示范作用,指导年轻教师提升业务能力,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被称为年轻教师的“知心人”;他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他主持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惠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在土沉香育苗技术等研究方面成绩明显,为地方农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他希望,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路径,教书育人,提升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好的成绩!

卜凌云(文学与传媒学院):不图虚名 脚踏实地

卜凌云,女,1975年生,汉族,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文艺学专业,现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文学教研室主任、第二教工支部书记。主要研究方向为文艺理论、文学批评,主讲课程有《外国文学》《西方文论》《教师语言艺术》等。

卜凌云老师

作为一名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她积极参加各种理论学习和党员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素养,积极带领全体党员完成支部各项工作,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主动为同事排忧解难,积极促进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在教学工作中,她热情帮助新入职的年轻老师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每年都超额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量,注重做好课前备课工作,不断丰富和更新课件和教案的内容,保持所讲授知识的新、真、全;在科研工作方面,她一直坚持“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教学提升科研”的原则,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放松科研方面的努力,结合教学工作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不断提升自己科研能力。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她表示深刻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任务和使命的重要性以及党务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将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浮躁心理,不图虚名,脚踏实地,把党务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厚重,把教学科研工作做得更有品位。

徐旭阳(政法学院):正视差距 不断努力

徐旭阳,男,1964年8月生,湖北省浠水县人,历史学博士,政法学院教授,惠州学院教学名师,惠州学院首届师德模范。广东省省级教学团队“中国史”教学团队负责人,惠州学院校级培育重点学科“中国史”负责人。

徐旭阳教授

他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的教学研究工作。承担《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近代经济史》《抗日战争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北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厅各类科研教研项目十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两部,在《抗日战争研究》《史学月刊》《历史档案》《民国档案》《安徽史学》等刊物发表论文近50篇。指导学生完成省级大创项目2项、校级项目多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政法学院历史学专业学生学科竞赛指导团队的指导工作,近四年共获得国家和省级奖10余项。

他表示,来惠州学院工作近十年,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同学校优秀教职工相比,自己的努力程度和取得的成绩都有很大差距,还应不断努力。学校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地理位置优越。希望学校党委能够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充分利用这一优势,锐意进取,不断改革,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惠州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进而为为惠州和广东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钟秀妍(外国语学院):诚心 正意 修根

钟秀妍,女,1976年2月出生,1998年进入我校担任英语教师,2000年入党。出身于军人家庭,从小接触父亲的红色教育,热爱党和人民,忠诚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有着为人民服务的毕生信念。曾获学校“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钟秀妍老师

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她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工作责任心,主动报名上辅修课,认真编写教案,指导毕业论文,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省学科竞赛多次获得一等奖、三等奖;积极申报和参加各类科研教研课题,公开发表论文数篇。在党建工作中,她持续发动党员老师“一本经典”捐书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配合学生支部开展英日文原版小说阅读沙龙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组织发动青年党员教师参加“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微课大赛”,积极协助举办相关讲座及做好学院党务宣传栏建设工作;带领大家主动参与“三型”党支部建设,组织党员老师与考研学生、特殊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活动,积极跟进引导“两学一做”微信群的学习教育工作,着力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服务力和指引力。

谈及工作的感想与希望,她认为要“诚心、正意、修根”,把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真正做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整理及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