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惠州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共建金融研究院研讨会召开

2019年03月15日浏览次数:459设置

本网讯 3月13日上午,惠州学院与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共建金融研究院研讨会在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国栋,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副行长张健雅,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负责人主持。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张健雅简要介绍了建行惠州分行的员工规模、业务范围及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社会等情况,详细解读了《惠州学院与建行惠州市分行创新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具体介绍了合作方案的制定背景、合作内容及实施计划等内容,希望双方创新合作方式,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银校合作”战略品牌。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围饶金融创新研究,金融实践合作,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和推广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兆贵表示,双方可围绕乡村振兴项目,通过实施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为金融机构信贷风险评估提供专业的科学依据。经济管理学院尤玉平教授认为,消费金融、产业金融都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研究的范畴,希望建行方面结合“一带一路”政策,积极开展外贸业务,同时充分利用我校数学建模、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资源,开展金融业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岩表示,双方可在协同育人、共同开展金融项目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益智提出,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师资共建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建行在金融服务、金融研究和课题立项等方面能给学院带来极大的帮助。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柯忠义指出,建行在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业务创新等方面成效显著,双方可以在项目带动和数据分析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携手共建金融研究院。

刘国栋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强调建设银行惠州分行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好好总结和凝练本次研讨的内容和成效,积极探讨双方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师资建设和项目驱动等领域的合作模式,实现互利互惠,为推动我校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陈益智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