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2019年惠州学院汉语进修班(春季班)开班

2019年03月15日浏览次数:470设置

本网讯 3月11日,惠州学院汉语进修班(春季班)开班仪式在旭日大楼42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许玩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代表及16名印尼大学生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许玩宏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向印尼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历史,寄语中印两国的青年同学加强交流,建立友谊,增进理解;希望他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开展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在学习中文、体验汉语文化之美的同时更加充分地了解惠州学院,领略惠州美丽的自然风光及感受当地深厚的客家文化;希望印尼学子们利用在惠院的时光好好学习汉语,好好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争做中印文化交流的使者。

文学与传媒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文学与传媒学院主要负责人表示,举办汉语进修班是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扩大惠州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学与传媒学院将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密切沟通、精诚合作,以优质的师资、最好的条件把汉语进修班办出水平、办出亮点。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要负责人表示,与印尼开展交流合作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体现,强调学校将坚持开放办学,遵循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积极将国际交流活动引进校园,营造更加浓厚的国际化办学氛围。

师生代表合影

开班仪式结束后,班主任张国辰老师、朱淑仪老师为汉语进修班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向印尼学生详细介绍了惠州市的历史、文物景观,名胜古迹,惠州学院对外交流的历史情况,以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更好融入到学习生活中,用心记录交流旅程,努力收获汉语知识和真挚友谊。

  

文:纪琳桐

审稿:肖向明 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