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惠院人物

【“双代会”代表风采(二)】切实履行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2019年03月29日浏览次数:1363设置

编者按:学校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将于3月30日召开。在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学校新闻中心组织记者,围绕“深化办学改革 促进学校发展”这一主题对部分代表进行了专访,聆听代表心声,助力学校发展。

游春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完善待遇政策 凸显工作价值

作为基层教务员代表,游春华老师认为,“双代会”的意义在于收集并反映教职工工作生活上的问题,群策群力更好解决困难。因此,她很期待在“双代会”上倾吐心声、提出建议。对于教务员、辅导员等群体而言,目前人数不足、工作琐碎繁杂,工资待遇较差的问题较为突出,容易打击大家工作积极性。因此,希望学校予以进一步重视并出台相关政策,逐渐统一标准、公平对待,做到同工同酬,让教务员、辅导员更能感受工作的价值。

白多(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科发展 在精在需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白多老师对于此次当选“双代会”代表感到意外。她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个机会,让大家能够直接沟通、分享一些心得体会,毕竟“和她一样的普通教师还有很多”。

白多老师认为:“我们学校目前在大力发展理工科、强调应用型,作为文科专业尤其是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教师,我比较关注广播电视学专业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发展机会。站在长远的大湾区建设发展的角度来说,惠州的宣传和城市形象的展示离不开媒体人的努力,而惠州本地媒体无论在人才储备上还是内容生产上都严重不足。作为惠州唯一一所本科高校,惠州学院应为惠州的发展不断输送人才,因而广电专业是非常有前途的专业之一。”

刘春梅(经济管理学院):激发潜能 共谋发展

  

关于此次“双代会”召开的意义,刘春梅引用西方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的一句话来进行概括——“管理的目标是激发每一个人的潜能和知识。”刘春梅认为,“双代会”的初衷是在学校发展过程中进行充分调研,集中了解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后,集思广益找到解决办法,从而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投入到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之中。

作为一名专任教师,刘春梅表达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最大感受:忙。“在我以前任职的学校,我们要求一年的纯理论课时只有96节,而我们这边要达到340节,而我来到学校后每年的工作量达到了600多节,觉得自己整天处于上课中,所以科研工作很难开展。”

作为教工代表,刘春梅表示,她会充分发挥信息传递员的作用,把广大教职工的代表性意见客观向上传递,也要将学校的会议精神准确向下传递。“国家的富强离不开人民的创造,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付出,希望本次‘双代会’的思想能从群众中来,解决的办法最后到群众中去。”她最后表示。

魏晓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激发潜能 贡献力量

  

对新一届“双代会”的召开,魏晓慧教授表示充满了期待:“希望这次‘双代会’能使我校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更上一层楼,在体制机制上有更大力度的改革,充分激发我校教师的能动性和创造性,为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索理(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集思广益 任重道远

  

索理老师认为,“双代会”选举出来的代表来自各个学院及部门,可以代表和反映不同层次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民主的深度和广度是其他民主形式所无法比拟的。在“双代会”上,代表们可以提出问题,并集思广益讨论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可以行使民主权利,发挥监督作用,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开好“双代会”,意义深远!

作为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的一名系主任,索理处在连接一线教师和上层领导的位置。对此她认为,自己要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要向一线教师解释学校的一些政策,执行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虽然工作繁杂,但觉得很有意义。最近几年,学院聘请了许多年轻的教师,她希望能够在这个岗位起到融合团结的作用。

索理认为,作为一名代表,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朝着新时代新目标,切实履行职责,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共同研究新情况,共谋新发展。

索理最后希望,本次“双代会”能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出台一些激励政策,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与企业的联系及合作,让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有目标地开展工作。

  

文:庞晓丽 邱锦旋 庄嘉铭 梁玉娜 谭启雯 杨嘉胜 廖健 钟玉莹 王朝 庞晓丽 何菊 陈金漫 包诗蕾   图:陈炜 欧胜源 洪欢 陈金漫 黄珊 钟昌起 王柳青

审稿:杨智圆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