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23讲:中国科学院李兵研究员学术讲座

2019年04月12日浏览次数:671设置

时间:2019415日(星期一)上午8:30

地点:教学实验大楼208

主题:基于上下文多示例学习的网络恐怖多媒体识别

主 讲 人:李兵研究员

负责部门: 科研处 研究生处 教师发展中心

参加人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师生代表,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讲座摘要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提供了巨大的便利,甚至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但由于互联网的开放性及网上信息优劣参差不齐,使得恐怖等敏感信息的传播也变得越来越容易。对互联网中多媒体信息的内容进行智能、准确地分析和识别能够有效地提升网络内容安全的水平。本报告基于近年来在网络恐怖信息识别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课题组提出的一系列上下文多示例学习的算法及其在敏感视频识别方面的应用。


李兵研究员简介

    李兵,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NLPR)研究员,北京市首届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多媒体内容理解与安全、计算机视觉等。以第一作者在IEEE TPAMIIJCVIEEE TIPCVPRAAAI等顶级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年)、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8年)。担任两个国际SCI期刊的AE,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信息安全专项课题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纵向课题10余项。主持研发的网络异质媒体监测系统、网络视频播控系统、便携式手机敏感视频检测箱等产品已在包括广电、公安、安全等行业以及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华为、腾讯、新浪、美图等企业单位部署使用,累计合同额超过3000余万元。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