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浦发银行惠州分行总行级客户经理肖劲来院授课

2019年04月22日浏览次数:413设置

本网讯 经济管理学院校-政-行-企四方联动协同育人平台——双创管理实验班第七讲开讲,邀请浦发银行惠州分行总行级客户经理肖劲于4月13日下午在教学实验大楼105课室作“企业融资”专题课程,第三期双创管理实验班学员聆听课程。

浦发银行惠州分行总行级客户经理肖劲授课现场

肖劲首先简要介绍了浦发银行LOGO、名称及“新思维,心服务”经营理念内涵,接下来对企业融资的分类,直接融资中的PE (Private Equity)和间接融资中的银行贷款及二者之间的联系与差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从投资管理、项目寻找评估、投资决策、投资退出这四个角度详细介绍了PE,通过软银集团投资阿里巴巴的成功案例、贾跃亭乐视集团投资失败案例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PE较为抽象的内容。在做银行融资介绍时,肖劲从总投资的两个方面即自有资金及债务性资金进行讲解,通过介绍银行融资的首要原则、银行贷款的品种和固定资产项目贷款等内容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银行贷款的内容。

合影

肖劲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赢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堂,丰富了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行业知识,受益匪浅。据悉,双创管理实验班的课程主要以邀请行业专家或者政府专家讲授定制化知识模块进行,让同学们在现有专业基础上拓宽知识领域,培训高新技术企业运营管理、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孵化器运营管理、企业融资、项目融资等不同知识模块的学习,并将在后期安排企业ERP沙盘模拟训练。


文:吴丽君   图:郑灿瑶

审稿:郭萍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