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东莞证劵惠州公司总监邹莎来院授课

2019年04月24日浏览次数:292设置

本网讯 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期双创管理实验班在校-政-行-企四方联动培养人才模式下,继续邀请在证券行业有多年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东莞证劵惠州公司总监邹莎女士于4月20日上午在教学实验大楼106课室为经济管理学院双创管理实验班学生授课,学院辅导员和双创管理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

合影

邹莎对“项目融资”的起源与定义进行了简单的解释,通过多个案例分析了项目融资的特征,在风险承担与资金控制等多个方面引入实际案例,对公司融资与项目融资的区别进行比较与分析。

邹莎采用了场景模拟授课方式让同学们模拟路演演绎如何项目融资,通过角色扮演方式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把同学们分成两组,分别给出了两个项目融资的案例供同学们选择,随后进行场景模拟,再让同学们根据小组的讨论结果画出项目融资图并且上台进行分工路演。邹莎对学生们的讨论结果进行了简单总结,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并鼓励同学们要多多思考和勇于展现自己。

课后,双创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课堂上大有所收获,也激发了大家在相关领域继续学习探究的兴趣,将继续珍惜和认真对待接下来的课程安排,为今后更好地就业、创业做好准备,打下基础。


文:袁梓苗   图:谢烁琪

审稿:郭萍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